學程簡介

理論與實務結合

本校在生技方面有專業系所與醫院資源作為後盾,因此,在數位健康創新碩士學位學程的課程上,將採取:以人工智慧理論為基礎,輔以本校其他系所之資源,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發揮相輔相成之功效,也期望能縮減現今產學落差問題。

校院合作

在本校與附設醫院合作之下,已經成立『大數據中心』、『人工智慧醫學診斷中心』、『醫療智慧中心』與『智慧醫療科技創新中心』,附設醫院臨床技術與樣本多樣性之優勢下,可推出與人工智慧技術同時結合之課程,藉由校院合作增進課程豐富性、提供多元課程教學並激勵醫事人員研發臨床實用之創新技術,除可擴大臨床醫學效益,推動臨床、醫學及工程整合研發平台之外,並可配合國家生醫產業發展需求,培育跨領域生醫結合人工智慧技術之研究人才。

跨領域整合

而在生物醫學工程方面,本校已有『生物醫學』相關研究單位,亦成立『生醫工程研發中心』,積極研究與發展具有『跨領域整合性』之『生醫工程器材』。

人工智慧 X 醫學專業

此碩士學位學程透過智慧科技與資訊安全的相關技術結合醫學專業,投入數位健康創新研究主題之相關研究,希冀培育產學界所需之人工智慧技術結合醫學專業之人才,使臺灣學子能在全球投身人工智慧研究與應用的浪潮中獲得先機與增益。

楊竣崴 副教授

"

主任的話

數位健康創新(Digital Health Innovation)碩士學位學程創設之目的,主要為整合海量資料分析、人工智慧、生醫資訊與創新、資訊安全等四大領域,並構築本校發展數位健康創新醫療研究所需的知識學習及人才培育之場域。主要將研究聚焦在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精準健康、生物資料庫、數位健康資料分析、醫療影像、資訊安全等應用。